风 · 筝

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故事
「始まりもせず終わる物語」

【杨许】省亲记

- 前接跨服聊天相关部分,杨许没有写过瘾就另开一篇继续写w(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副CP的原因)

- 请注意标题与内容不符,大致是(许斌:省亲个鬼啊我又不是回娘家,我明明是来……)

- 白庶同学强势出镜,没有修罗场请放心

 

“你到了吗?”许斌发消息给于锋。

“我到了。”于锋立刻回复。

“发图为证<三零一大楼正门.png>”许斌拍了张照。

“发图为证<蓝雨大楼正门.png>”于锋给了返图。

许斌:“很好,我们都走到了这一步。今天的目的只有一个……”

于锋:“同时也是我们回到这里的原因——去向我们的前辈告白!”

许斌:“Good Luck!”

于锋:“See You Later!”

 

许斌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深吸一口气,踏入了三零一大楼的正门。平心而论,许斌觉得自己这关至少要比于锋容易。于锋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在家,而郑轩是留守番的机会,还要偷偷摸摸溜进去。托世邀赛的福,也托没有入选世邀赛的福——当然后面这一条没有什么好庆幸的。

其实关于杨聪没有入选世邀赛这件事情许斌觉得挺遗憾的,肯定没有下次的机会的他相当于永远错过了。不过入选了的话告白行动也就无法实现了,再等一个赛季说不定他老人家就退役大家相忘于江湖了。

告白还是得趁早啊,许斌心里这么感叹着,熟门熟路去找门卫大爷签访客单。门卫大爷显然还认识许斌,而且对于许斌的归来表示十分热情,说着哎呀来就来了还签什么访客单又不是陌生人,许斌表示还是要签的按规矩办事大家都方便,顺利进了大门。

 

不知道于锋那里过了门卫大爷这一关没有,许斌正在这么想的时候,肩膀上被人拍了一下。

许斌回头一看:“高杰!原来你在啊?”

高杰:“哎呀,许副队长舍得来看我们这些兄弟了?还是因为难得老王不在才得空回来省亲的?”

许斌无语:“省亲……我这是嫁到微草去了吗?”

高杰点头:“毕竟微草总部在B市内城,可不就是皇宫么。”

“你就编排我吧。”许斌调笑了一句,然后轻声问道。“杨队还好吗?”

“队长他……还行,挺好的?”高杰思索了一会,突然严肃了起来。“对了,有件事要跟你澄清一下,队长他并没有让白庶做他的副队。”

“哦……”许斌有些摸不着头脑。“所以?”

“什么所以的……”高杰说。“队长他不是一向习惯把所有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么,但是他对你格外喜爱一点这也是真的,所以你还在三零一那会我们都觉得队长他可能想破例把你提拔为副队的。”

许斌笑道:“这不是没有的事情么,有什么好在意的,杨队他只是从头到尾都没有副队,仅此而已。”

高杰急了:“但是!……其实那几年,我们真的有把你当成副队来看……”

许斌愣住了,继而叹了一口气:“我倒是想让他把我当副队看啊……做队长的这些人啊,有很多事情都没办法跟队员讲的,总而言之挺辛苦的,如果连副队都不能分担一些的话……”

高杰试探着:“这算是你去微草做了副队的感想?”

许斌:“算是吧,老王他,也挺不容易的。”

高杰托着腮:“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我觉得队长可能一直在等你。毕竟他作为前辈的使命感相当重,所以就算是最喜爱的后辈也舍不得太早就和他一起肩负重任,选择让他在自己的保护下自由自在开心地先成长几年?”

许斌沉吟良久:“大概是我运气不好,没有能够等到这一天吧……”

——那么现在这种情况算什么,空留一个位置等一个永远都回不来的人?

——……是因为我吗?我可以这样去想吗?

“有些事情想不明白的话,还是亲自问问队长比较好吧。”高杰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一般。

“啊,说的也是……”不过这种事情真的问得出口吗,许斌想。

“队长啊,好像有段时间没有看到他了,要不你去宿舍区看看?”高杰说。

 

非本队选手能去的地方非常有限,但是宿舍区还是允许的,这么想着许斌在拐角处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孙明进?原来你也在啊!”许斌抬起头来。

孙明进:“许斌,是你?哎呀你可算是回来了兄弟几个都快想死你了。哥们寻思着你在微草挺忙的吧,怎么今天想起来回娘家看看了?”

许斌无语凝噎:“……好啊你跟高杰一伙的是吧?一个省亲一个回娘家,再说一遍我没有嫁到微草去!”

孙明进哈哈大笑:“什么,高杰他也是这么说的吗?许斌你就认了吧哈哈哈哈……”然后他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一脸严肃地说:“有一件事情我要声明一下,关于队长他没有跟你打过配合这件事,我希望你不要介意。”

许斌有些意外:“哎,原来你觉得我会介意吗?”

孙明进表情沉痛:“你还是介意一下比较好吧,就是因为这样总是不争不抢的才……”

许斌接着问:“才怎么样?”

“没什么。”孙明进别过头去。“话说你看到那场比赛了吧,舍命一击之后被救回来的那场。”

“哦,看到了。”许斌笑了起来。“你这家伙也变得厉害起来了嘛!”

“喂,我可不是来问你要表扬的。”孙明进轻笑了一下。“其实我也想过,像舍命一击这样有明显软肋的大招,难道不应该想办法填补才是吗?后来我逐渐明白了,队长他,只是不想成为可以被利用的漏洞而已。”

“他必须无懈可击,所以才会是那样的风格,我一直都明白。”许斌点了点头。

“一开始我还不明白,觉得既然队里已经有一个骑士了,那么想方设法撑到能够接受治疗,应该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吧。为此我还偷偷练习过,把那个时机铭刻在心,模拟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应对方法,为的就是有一天你们使用了这个战术的话,我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让你们功亏一篑。”孙明进接着说。“但是直到那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我才发现,这太难了——不愧是熟练使用这类战斗方法长达四年的人。”

许斌知道孙明进说的那个人是白庶:“嗯,可能是我能力不够吧。”

“我不这么想。”孙明进看了许斌一眼。“难度高同时也意味着风险大,不仅是使用时的风险,还有战术磨合时的风险。你在三零一这几年进步迅猛,队长觉得可能是没有必要吧,冒着表现下滑的风险去完成一套新战术,况且你也不是习惯抢占先机的骑士啊。”

许斌一愣,归根到底竟然还是风格的原因吗?

他看着杨聪的时候,心想他不是会用舍命一击的刺客而悄悄放弃了。但是杨聪看着他的时候,何尝不是想着他应该不太喜欢这种攻击节奏而从未提起呢。

相视一笑间时光飞逝,就这么生生错过了。

“但是,在那个瞬间我还真的想过,如果站在那里的骑士还是你该有多好。”孙明进的眼神动摇着。

“我到底,还是没有能够成为他的铠甲啊。”许斌叹息一声。

“他从未向你露出过软肋,你又要如何成为他的铠甲呢。”孙明进推着许斌。“别想太多了,你是来见队长的吧,我上次见到队长还是在食堂,你要不过去看看?”

 

饭点快过了,食堂里只有零星几个人,许斌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找到杨聪,倒是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李亦辉前辈!”许斌挥手。

“哎呀,许斌回来啦。”李亦辉跟对方击了个掌。“在微草还习惯吗?”

“挺好的,亦辉前辈你呢,在三零一过得怎么样?”许斌问。

“我?挺好的呀。”李亦辉捶了许斌一下。“你谦虚了,你哪里只是还好,那是非常好了。”

许斌犹豫了一下:“……那个,亦辉前辈,当初交换转会的事情,我知道了。”

“哦,你知道了啊。”李亦辉收敛了笑容,低下头。“抱歉,似乎把意愿强加在你头上了。”

“哪里的事。”许斌摇了摇头。“倒是亦辉前辈你可惜了。”

“我可惜什么,是全明星、首席柔道还是黄金一代?”李亦辉笑了笑。“那些都是虚名而已,不过我也真的算是运气好,随队拿了两次冠军,出道的时候还没有柔道的大前辈。就我平均的水平而言,估计也就跟蓝雨的郑轩半斤八两,所以有一天会被后辈超越这事情我是有心理准备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自己主动放弃总好过别人夺走。”

许斌听着点了点头,说了一句:“郑轩前辈是个好人,连在宿敌队伍里的我都肯照顾一下。”

“哎,你中意那家伙啊。”李亦辉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话说我跟他也是颇有渊源的,大家都是新人那年因为我险胜了他,就导致他在四期生中战绩垫底,顺便还赢得了最差新生的名号,于是他就掐上我了。咸鱼了那么多年,难得有点干劲的时刻就包括对上我……哎,他跟你讲邓复升的事情没有?话说他也真是辛苦,老邓来之前他跟我掐,老邓来了以后他轮流掐我俩,有的时候还一起掐,我俩都走了他要开始掐你了吧。”

许斌歪了歪头:“还行,我赢过,所以应该问题不大?不过他也不是无缘无故跟我干上就是了。”

“哈哈哈哈,蓝雨掐微草还要理由吗?他就是找个借口提高一下干劲而已。”说到这里,李亦辉犹豫着开口道:“……老王他,还好吧?”

“他……多少有些寂寞吧,看得出来,他还是希望你们都能在他身边的。”许斌想了想。“但是我已经下定决心,作为他的副队长我会尽心尽责,不仅仅是亦辉前辈你,我会连带着三位前辈的份一起。”

“好意我心领了,不过士谦那份还是交给柏清吧,你可不是用来上场治疗的。”李亦辉笑着摆了摆手。“对了,微草那些小崽子们也都还好吧?一个两个都难带啊,会觉得麻烦吗?”

“还好吧,可能因为我是他们同龄人的缘故?”许斌说。“对了,杨前辈他,这两年还好吧?”

“嗯,要我说吧……”李亦辉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严肃。“其实不太好。”

“咦?”许斌问到现在,这还是第一个说他过得不太好的人。

李亦辉:“老杨在你走了之后消沉了好长一段时间啊。比如我刚来那会有一次训练结束后,我无意中看见老杨他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拿着潮汐的那张账号卡翻来覆去地看,末了还登入游戏对着潮汐的角色在那里发呆,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啊……”

“真的?”许斌一脸忧郁地抬起头。

“喂,别我说掉泪你就掉泪啊,哪边我都担待不起。”李亦辉赶紧拦住他。“但是,这种事情老杨他是肯定不会跟我说的。第九赛季的时候三零一不是在八强之外嘛,打完最后一场比赛时我看到老杨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那里想去安慰几句,结果他回头看到是我,说对不起啊,来这里的第一年就没有进季后赛,然后还问我会不会心理落差太大。我那个时候简直内疚极了,我答应过老王要帮他还人情,结果成绩不如之前还被对方揽了全责。我倒是懂他在想什么,赢了鼓励队友,输了自己背锅,我在微草也是做前辈的所以我完全明白。只不过我一直在想,到底谁能成为那个让他交付后背的人呢?”

“那,他来了之后……”许斌停顿了一下。“白庶来了之后呢,杨前辈有没有好一点?”

“稍微好一点了,不过不是那种好。”李亦辉思忖了一下。“也许在旁人看来是久旱逢甘霖,或者是高山流水遇知音那种,但是我确实在他身上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打个不好听的比方吧,一股子打点后事的感觉。”

不能再等下去了,这是许斌的第一反应。“杨前辈他现在在哪儿?”

“啊,他说他在休息室,说是要什么……”李亦辉话还没有说完,一抬头许斌已经不见了。

不好,他现在去找杨聪可能是最坏的时机,因为……

 

许斌直接跑到休息室前,这条路他走了无数次,他想起以前杨聪给他开小灶的时候都是在这间休息室……

然后他推开了门。

“等一下,老杨他正在——”李亦辉从后面赶了上来。“……听白庶跟他讲战术……”

此刻呈现在许斌面前的,是杨聪和白庶面对面讨论战术的场景,白庶在一张纸上画走位图解释,杨聪拿本子记关键点。听见开门声抬头看到是许斌之后,杨聪的脸色立刻就僵住了,手忙脚乱合上本子,还咳了两声掩饰尴尬。

完了,他看到了,李亦辉一拍额头,生无可恋。

面前这如同修罗场一般的情形,便是许斌本次回家探亲最艰难的一关。不过此时的他脑海中冒出来的是另一副画面,假设是郑轩去百花找于锋的话,推开休息室门发现于锋和邹远正在热烈讨论着复刻繁花血景的可能性……

这场景看起来就丧病多了!相比起来感觉自己的这个似乎还好一点!许斌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

但是白庶此刻站起身,走到许斌面前:“你就是那个联盟第一骑士吧。”

许斌私下里对这个人不熟,但是对方毕竟还赢过自己,此时绝对不能怂,于是许斌也略带僵硬地盯着白庶。

白庶歪了歪头:“你喜欢哪种类型的骑士呢?”

许斌完全没有跟上对方的思路:“啊?”

白庶摆了摆手:“历史意义上的啦,我说的是。”

李亦辉也愣住了:“这算是什么话题???”

 

第一回合——

许斌:哦,那你又喜欢什么类型的骑士,医院、圣殿还是条顿?

白庶:……不好意思,我是圆桌派的。

[铛铛铛——第一回合结束]

李亦辉摇头:“一句话就能把天聊死,实在是厉害。”

白庶:“话说圣殿骑士又是怎么回事,你以为这是在玩刺客信条吗?”说罢回头看杨聪。

杨聪掩面,白庶大惊:“还真的是刺客信条?!”

 

第二回合——

许斌:那你喜欢的是哪位圆桌骑士,兰斯洛特、高文还是崔斯坦?

白庶:嗯,果然还是兰斯洛特吧……话说我原本以为你会是跟我一样的人呢。

许斌:……你这是从哪里得出来的结论?

白庶:因为是湖上骑士兰斯洛特啊,潮汐这个名字难道不是从这里来的吗?

许斌:…………不是啊!

[铛铛铛——第二回合结束]

“湖上骑士潮汐,噗——”偷偷围观的高杰笑出了声。“不好意思,很合适很合适。”

 

第三回合——

白庶:不过比起兰斯洛特高文崔斯坦,我看联盟内的骑士都是加拉哈德派的。

许斌:加拉……什么?

白庶:圣盾骑士加拉哈德啊,话说骑士在我们那里明明有第五剑士之称,难得的双手武器怎么只强化盾不强化剑呢,感觉好浪费啊。

许斌:<思索片刻>因为骑士如果强化剑也只是第五剑士,强化盾的话则可以成为联盟第一防御职业,不是么?

[铛铛铛——第三回合结束]

“说得好啊!”孙明进在一边开始鼓掌。“终于扳回一局。”

“你少说两句吧。”李亦辉汗颜。“要不,我们尝试些更轻松的话题?”

 

第四回合——

李亦辉:话说白庶你是留学生吧,是英国的哪所大学?

白庶:你们猜猜看?

杨聪:牛津?剑桥?

白庶:<摆手>考不上,我考不上的。

高杰:伦敦政经?帝国理工?

白庶:呃,专业有点不太对。

孙明进:伯明翰?爱丁堡?

白庶:……是曼彻斯特。

许斌:哦,曼联?

白庶:<看着他>我的队友支持的是曼城。

[铛铛铛——第四回合结束]

孙明进:“出现了,曼彻斯特德比!”

高杰:“喂,拦住他们啊……不然就要变成真·三零一德比了!”

李亦辉:“你们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吗!”

许斌觉得还能抢救一下:“……那你呢?”

白庶:“我?……我主要在看NBA。”

许斌扶额:“这话我没法接下去了……”

见一旁的杨聪脸色都青了,李亦辉赶紧:“老杨,坚持住啊!事情还没有那么糟。”

杨聪一手捂着胃:“我就知道,让他们一起户外运动都能出现一个拿出足球一个拿出篮球的情况,让他们下个棋绝对是一半国际象棋一半中国象棋,拿出一副牌能玩成斗地主和德克萨斯的混搭啊!”

李亦辉:“老杨,你不要一副重组家庭的老母亲担心两个儿子玩不到一起的心态好吗?还有斗地主和德克萨斯是两个人就能玩起来的游戏吗!”

 

[回合全部结束,自由交谈时间]

许斌:“我有点事好奇,你专业学的是什么?”

“商管。”白庶接着说。“而且我是毕业了的。”

许斌:“所以你是一边打比赛一边把课程修完了是吗!”

“是啊,虽然拖了不少时间。”白庶说。“确实是拿到学位证书的那种。”

许斌:“你真的不是来应聘当战队经理的吗……”

“战队经理?”白庶想了想。“听起来还不错,我还在犹豫着退役了之后干什么呢,你这么一说我觉得这个主意好哎,专业对口和还有工作经验,你说我将来会不会是第一个退役选手成为战队经理的呀!”

怎么变成给这个家伙进行生涯指导了!许斌黑线:“你当自己是姚明吗?”

“话说我想起来。”李亦辉撑着下巴。“许斌你好像跟白庶是同年的哦。”

许斌:“是吗,我17岁那年在三零一注册出道,然后职业生涯目前为止一共5年,所以今年是22岁。”

“好巧,我今年也是22岁。”白庶解释。“我其实是提早上学来着。在新英格兰打了4年,然后在三零一打了大半年,加起来差不多也是5年。”

“这么算的话,你应该是跟六期一起的。”许斌代换了一下。“等会,我们似乎根本就是同年同期的……”

白庶:“好像是的哦……”

同年、同期、同职业、还在同一个战队里拿过同一个角色,修罗场指数突然开始蹭蹭蹭往上涨了!李亦辉无语望天,老杨啊老杨,你到底是从哪里找来一个三零一许斌复刻版的?

 

“说实话,我感觉我在全方位意义上都输了一大截。”许斌抱着膝盖蹲在墙角。“大学生啊,全联盟读完高中的没有几个,更何况是毕业了的留洋大学生。”

李亦辉感觉十分好笑:“你跟他比这个干什么,就像你报考艺术院校,拿出奥运金牌来也没有用啊。”

许斌:“他长得比我高。”

李亦辉:“电子竞技需要身高吗?又不是真的在选篮球运动员你搞搞清楚。”

许斌继续说:“他的风格还比我受欢迎。”

李亦辉:“喂,人气选手这东西你全明星上不是赢过他了吗!”

许斌:“他根本就没有参选这次的全明星。”

李亦辉:“哦对,不好意思忘记了……明年你的名次难道就会跌下来吗,想什么呢你。”

“但是,他确实为战队带来了新战术不是么。”许斌抬头问。

“确实。”李亦辉想了想。“不过那个什么,他的身份其实更像是传教士那一类吧。”

“是传道士!”白庶突然出现。“我再重复一遍是传道士,我没有皈依的打算好吧。”

“你这么在意的吗?”李亦辉无语。“不过其实词义上也没有什么区别就是了。”

“或者还可以叫我。”白庶一拍胸脯。“盗火的普罗米修斯。”

“……”许斌悄悄问李亦辉。“这家伙,是不是有点中二病啊?”

李亦辉表情沉痛:“嗯,可能是有一点……”

从旁边经过的孙明进:“你是玄奘取经,鉴真东渡……”

以及高杰:“别人都叫你外来的和尚,认了吧白庶。”

“喂你们俩!”白庶装作扑过去要追那两个人的架势。“我又不是蓝雨庙的人!”

“乱七八糟的情报倒是知道了一堆,这家伙入乡随俗得挺快啊。”许斌汗颜。

 

“不过这样一来,白庶你其实在你母队算是战术核心了吧,怎么想着要回来了呢?”李亦辉问。

“你们,想听实话?”白庶转身,有些严肃地说着。

李亦辉:“那当然了。”

于是白庶按着胸口,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因为,菜实在是太难吃了。”

“…………”许斌无语凝噎:“就因为这个?”

白庶:“喂,那是英国!黑暗料理可不是骗人的!”

“呃,比如说仰望星空派?”李亦辉想了想。

“这个已经著名过头了,不过单说黑暗食物还有鲱鱼罐头蓝纹奶酪什么的,臭豆腐其实也算。”白庶一本正经。“不过英国料理的黑暗程度是连平均水平就已经是世界洼地级别了,你能想象连煮个饭都一股子消毒水的味道吗!”

许斌:“啊,这个确实过分了一点。”

“再讲一个绝对有代表性的例子,马麦酱,有空可以搜一下。”白庶说。“那货根本就是一坨又咸又酸的酵母,英国人拿那个抹面包啊!我的天啊他们是怎么吃下去的,我内心是极度拒绝的。”

李亦辉:“……那可真是辛苦你了。”

“伙食不好简直太影响生活了。”白庶煞有介事。“留学生在吃饭方面一般只有四个下场:第一,有钱有闲天天下中餐馆子,注意是中餐;第二,忍无可忍开始自己做饭;第三,用味觉失灵的代价适应当地饮食……”

李亦辉问:“第四是什么?”

白庶双手抱臂:“以上三点做不到的都已经饿死了……”

许斌:“……那你呢?”

白庶开始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第一年我忍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水煮土豆,第二年受不了就自己开小灶,期间被我两个搭档疯狂蹭饭——对就是我母队的那两个刺客,到后来就算不是他们,每次开火几乎都有人端着碗在旁边等。第三年我下厨都成为队内固定节日了,第四年连客队都来凑热闹,客队啊!我是去打比赛的,不是去做大锅饭的!为此我甚至还拿了一个称号,英格兰荣耀超级联赛第一厨师,要吐血了,就这样我还打个毛线骑士。”白庶捂着脸。

许斌思索着:“怎么说呢,感觉反差真大啊。谁能想到在这里犹如神兵天降的传道士,在母队却是一副宜室宜家的形象呢?”

“我给你看就知道了。”白庶轻车驾熟开始翻墙上脸书,主页自从他离开英国之后就不再更新了,置顶的照片是一张三人合照,站在正中央的白庶背对着镜头转身,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拿着锅盖,颇有一种骑士双手同时持剑与盾的感觉,照片的下方另外两人一左一右,单膝跪地的样子十分对称,手里还拿着筷子,一脸喜气洋洋地赞美大厨。

许斌:“你居然还教他们用筷子?”

白庶一摊手:“没办法,我让他们必须用筷子才能吃我做的饭,结果他们居然学会了,这都拦不住他们蹭饭。”

“这两位就是你曾经的搭档啊。”李亦辉凑过来。“你不在了他们估计会很想念你……的饭。”

“嗯,我估摸着也是。难得找我一次居然是来问菜谱的。”白庶说。“他们居然擅自把花椰菜换成西蓝花,觉得紫甘蓝和卷心菜是一样的,连香菜和欧芹都分不清,我不指望他们能搞懂生抽和老抽的区别了……”

白庶有些嫌弃地说着,脸上却带着笑,过了一会喃喃自语了一句:“不知道他们跟新来的骑士相处得好不好。”

许斌转头,似乎看到了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落寞表情:“……其实你不是自愿离开的,对吗?”

白庶默默地关上手机了,自顾自地起身:“留不下来啊留不下来,经理跟我说了,战队方面已经尽全力尝试了,可是签证解决不了又能怎么样呢?”

许斌这下明白了,这也是一个被迫和搭档分离的人。

“我不是英格兰最优秀的骑士,他们也不是英格兰最顶尖的刺客,但是那个时候却毫无疑问地坚信着,我们在一起就一定是最强的。”白庶一转话题。“我听说过关于你的一些事情,联盟第一骑士。”

许斌感觉自己的心脏猛然间跳了一下,为什么突然要这么称呼他?许斌至今还记得那场比赛,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潮汐挥剑将他击败的时候,背后的操作者正是这个人。血条清零时许斌整个人都是懵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这样的潮汐才是所有人期待中的样子吗?

“那个时候我是真的认为自己打败了你,但是队长、你前辈他说,你是看到这样的潮汐太过动摇了的缘故,我当时其实是不信的。”白庶转头看着对方。“现在我想亲自问问你,我真的有让你那么动摇吗?”

他就这么说出来了,如此简单直白地。许斌对上了他的视线,在那个人的眼睛里看到了反射出来自己的映像,就像一面审视自己的镜子一样。

“啊,当然动摇了,你的存在本身就足够让我动摇的了。你轻而易举地完成了我不曾做到的事情,前所未有地满足着人们的期待,让我不禁感到害怕……”许斌停顿了一下。“他想要的潮汐,会不会从来都不是像我这样的。”

“……我不这么认为。”白庶双手插着口袋,神情是难得的认真。“别忘了,我不是第一次和别人练习配合,就算我再迟钝,有些区别还是能够分清楚的,比如我扮演的是一个怎样的角色。不管是理想中的潮汐,还是传道士以及搭档亦或是某人的后辈什么的,我都会尽全力如他所愿的。”

许斌十分惊讶,他原本认为以那个人的中二程度来看,大概会把自己当做救世主什么的吧,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白庶内心的自我定位,竟然如此现实以至于有些难以置信了。

然后他看着白庶回头,对他微笑着说:“能够遇上这么一个合适的位置,能够和联盟第一刺客合作,即使是回收再利用,算得上是很幸运的了,我对此一直都是心怀感激的哟。”

真是羡慕这个人啊,在坦诚这一点上自己绝对是相形见绌了,虽然他某些时候率性到有点缺心眼的程度了。

白庶:“但是为什么会感到动摇呢?是因为太像了吗?”

许斌:“可能……是这样吧,因为太相似了,所以比较之后的结果才格外惨烈吧。”

“原来如此,有几个方法可以尝试一下。”白庶若有所思。“比如改成双刺客模式?我本来也更擅长这个嘛。”

许斌有些无语:“呃,首发就上双刺客吗?技能交重有点不太好办吧,还有你搞搞清楚这里不是六打六啊。”

白庶:“那放到第六人怎么样?”

“远程不要了吗,彻头彻尾的全近程真的好吗?”许斌吐槽。“话说你根本就没有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吧!”

“啊我不管,反正我就是想要双刺客!”这么说着白庶奔到休息室门口。“队长,我们再招一个刺客好不好?”

“好啊,可以考虑一下。”休息里传来杨聪的声音。

前辈,你还是不要太顺着他胡来了吧!许斌表情十分复杂。

“那么还有一种解决方案,我把潮汐的形象换一换。”白庶突然兴奋起来。“话说我对银装起名系统一直都有很好奇!比如说我想知道,到底要什么配方才能出一把「无毁的湖光」呢?”

许斌深感不妙:“喂你想对潮汐做什么,你该不是想换掉他的骑士剑吧!”

白庶直接扭头对着休息室喊:“队长,我能把潮汐的剑改成「无毁的湖光」吗?”

休息室里的杨聪停顿了一下:“你先跟技术部讨论一下细节吧。”

白庶一指:“看,队长他同意了。”

他这是同意了吗!许斌内心十分崩溃:“不管怎么说你也得等到银装武器造出来不是么?”

白庶:“有道理,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去技术部问一问。”说完就一溜烟地跑掉了。

 

“你要是有他那样的行动力,你和老杨大概早就能够研究出新战术了吧。”旁观了整个过程的李亦辉这么说。

“性格方面倒确实有点羡慕他。”许斌突然沮丧。“真好啊,做饭都能到那么受欢迎的程度,相比之下我……”

“简直看不下去,我真的要生气了。”李亦辉对着许斌连拖带拽。“要是真的欠临门一脚,那我送你一程。”说着就把许斌直接推进了休息室,顺带关上了房门。“你们慢慢交流。”

周围环境顿时安静下来,一切喧嚣被隔绝在外,杨聪合上手里的笔记本,抬头说:“不好意思啊,之前你进来的时候,白庶他在跟我讲解双刺客体系是怎么运行的。并不是想避开你,只是觉得你回来看到这一幕恐怕太尴尬了。”

“啊,嗯,我其实还好。”许斌稳定了一下心神。“不过三零一打算再招一个刺客,这是认真的?”

“其实我也打不了多久了。”杨聪摸了摸头。“就算白庶他不提,也差不多应该选一个继承人了,早点上赛场也是好事情,头一年出了什么事情我还能兜着。”

许斌点点头:“那,有人选了吗?比如说青训营里有没有什么非常突出的?”

杨聪想了想:“好像也没有让人感觉非常眼前一亮……倒不如说现在优秀的刺客选手几乎都已经在赛场上了。”

许斌:“哇,不会是想去别的战队挖人吧,感觉都很有难度的样子。”

杨聪:“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不过似乎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个性过于突出的不太好办,最好是能够主动一点,有些头脑的那种……哎你觉得方学才怎么样?”

许斌呛了一下:“方学才,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会踹到铁板的吧。人家方学才看着你和老肖撕了这么多年,突然让他来继承风景杀这是要逼他投敌啊。”

“我开个玩笑而已,不过话说我已经能够想象那个画面了……”杨聪用方学才的语气说。“「肖队,你要相信我!生是雷霆人,死是雷霆鬼,就算是联盟第一刺客放在我面前,我也不会因此就去三零一的!」”

许斌忍俊不禁:“很像很像,方学才绝对会说这种话。哎话说李迅那么热爱舍命一击你觉得他怎么样?”

杨聪:“不好说吧,双鬼肯定舍不得他的,他也喜欢虚空双鬼,就算是三个人的电影没有姓名也喜欢的那种。”

许斌思考了一会:“嘛,他确实在虚空待得挺高兴的……吴启也不用考虑了,他绝对不会离开轮回的。”

杨聪:“那么就剩下一个人了,周光义,不知道他在百花过得好不好,看看能不能挖一挖。”

许斌立刻:“有点希望,我马上就去跟于锋探探口风。”

杨聪摆手:“哎算了算了,他会跟你友尽的吧,说出去是因为周光义这理由听起来也太诡异了。”

“他估计会非常崩溃。”许斌也开始学于锋:“「你帮三零一挖我的人算怎么回事?」”

两人哈哈大笑起来,笑着笑着杨聪忽然十分怀念地说:“有点像回到从前了呢。”

许斌猝不及防,心脏开始砰砰直跳,低声应了一句:“……嗯。”

“说实话,你走的这些年……”杨聪停顿了一下,开口说。“我很想你。”

许斌抬头,看到那个人脸上温柔的笑容,一如他们的初见,也如他们的告别。于是他不受控制地缓步走上前,就像他们离开时那样抱住了对方:“我也是,我终于回来了。”

杨聪接住了他,轻轻摇晃着:“欢迎回来。”

“我一直都在打听你的消息。”许斌靠在对方肩上说。“有人说你过得很好,有人说你过得不好,我有点担心,所以我想亲自问问你……这几年你过得好吗?”

“有过不太好的时候,但是现在还不错。”杨聪想了想。“有意外的惊喜,不过……还是没有期待中的那么好。”

“那,你期待中的故事是什么样的呢?”许斌问。

杨聪沉默了一会,开口说:“其实,三零一本来是想留给你的。”

“!”许斌瞬间震惊到说不出话来。

很多疑惑忽然都有了解释,原来所有人都猜错了,并不是副队长或者是搭档那么简单的事情,杨聪对他的看重相信他能比自己走得更远的那种坚定,所以就算他即将离开三零一,杨聪都没有做出任何挽留。

“如果你还在三零一的话,在第九或者第十赛季的时候,我也打算和你试试看打配合了。顺利的话,等我找到下一个能够与你合作的刺客,我也就准备退役了。到了那个时候你就会顺理成章地成为三零一的新队长,我一开始就是这么计划的。”杨聪深吸了一口气。“可惜……”

可惜,没有如果。杨聪在消沉之后最终还是决定把故事写下去,依旧是关于风景杀和潮汐,只是不再是他们。

白庶将毫无疑问成为下一任三零一的队长。又或许真的会如他所言,在退役后接着应聘战队经理,继续扶持着这支队伍,最终成为一个对三零一来说,影响比杨聪更为深远的人。

然而许斌只能看着这一切发生,就像看着自己再也回不去的家乡。

同样的,白庶也十分清楚自己只是一个扮演潮汐的绝佳演员而已。他需要两个刺客才能发挥出原本的水准,他想要一个强攻型的骑士,想要和原本的搭档们打到退役打到老打到再也打不动为止。如此,他也从未得偿所愿。

另一方面,在微草土生土长便无法避免的问题,那就是所有人都太过依赖他们的队长了。王杰希不得不用一个外来副队长来抗衡这个形势,如果许斌能够破局成功,那么他也会在微草历史上铭刻下一笔。

他们都拿着更好却不是最想要的剧本,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加遗憾的了。

 

……

“嘿老王,你注意到了吗?”第九赛季的全明星周末,李亦辉趁着王杰希落单的时机,若无其事地向他搭话。“那个时候的老杨,脸上的表情就跟女儿出嫁了一样。”

“不,我倒是觉得……”王杰希看了李亦辉一眼。“更像是邻家妹妹结婚了,新郎却不是他一样。”

李亦辉愣了一下,牵扯着嘴角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我还真是,做了件坏事啊。”

……

“如果那时就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李亦辉看着紧闭的休息室的大门,喃喃自语着。

 

“打配合这种事情呢,很多时候两个人的部分并不完全等同,双鬼那种五五开的反而是少数,不过毕竟是同一职业嘛。”郑轩一手优哉游哉地搅着咖啡,一手慢悠悠地倒入牛奶。“但是作为叶神的搭档就是另一种情况了,不管对方是气功师还是枪炮师都只占两成,战斗法师独占八成,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我觉得这不算好事。”于锋说。“占比更高的职业只要自己达成条件便能任意选择搭档,但是占比更低的职业只能希冀于符合标准的另一方出现,看似要求更低,实际上却无法掌握主动权。”

“是呢,身为占比更低的职业,实力太强有时候反而很麻烦呢。”郑轩话锋一转。“举个例子,比如刺客和骑士的组合,我觉得各自占比大概是三七开。虽然以舍命一击为核心,但是事前骑士要辅助事后骑士要援护,说是两倍的工作量完全不夸张,所以老杨要找一个能够符合他条件的骑士搭档简直太困难了。”

“也就是说,那个骑士的综合实力必须远超过他……”于锋点点头。“这要求确实太高了。”

“或者,找一个专精于此战术的选手。”郑轩补充着。“从结果来看,老杨是选择了后者了呢。”

“…………”于锋低下头,盯着逐渐变冷的热茶,假装不经意地问道。“那,你觉得繁花血景呢?”

“可能是四六开吧,狂剑士占四成,弹药专家占六成。”郑轩思考着。“虽然狂剑士确实掌握着节奏没错,但是繁花血景标志性的形态却需要弹药专家全权负责。说起来张佳乐的运气确实不好啊,这么久都没有找到那个只需要占四成的狂剑士,如果是你和他的话,倒没准可以……”

“……郑轩。”于锋打断了他的话,自己却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看到于锋有些反常的表现,郑轩似乎明白了什么,随即无奈地笑了起来:“你在期待什么呢?我既不专精于此,又没有能够胜任那六成的绝对实力,这些你都是知道的。”

“我是无论怎样,都不可能成为你希望中那个弹药专家的。”郑轩看着对方的眼睛说,语气平静,却宛若宣判。

 

是的,我一直都知道,如果我真的想要一个骑士搭档应该做什么,但是啊——

我想让你成为一个优秀的骑士,而不是独属于我一人的骑士。

虽然我很想让你就这样陪着我走到职业生涯的尽头,但是我更想让你前往更加开阔的舞台。

因为我对你是如此的……

 

我不能做你的搭档了,也不能做你的副队了。我们之间,只剩下前后辈这样微弱的联系。

但是我仍然希望,在你的生命中能够有我的一席之地,除此以外再也没有更多的奢望了。

然而当一本书已经翻至封底,故事里人物的结局尘埃落定,开启新篇章的咒语,似乎只剩下那句话……

——“前辈我喜欢你。”

 

他说了,他说出来了。再一次从头至尾回顾了一遍剧本后,他最终轻声补上了这唯一遗留的台词。

曾经太过突兀而无处安放,而现在是那样的水到渠成。就像捉住了离去之人的手腕,在他低低地吐出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混合着无奈的叹息,不像是告白,更像是最后的挽留。

杨聪一下又一下地揉乱了对方的头发,似乎在为即将到来的回应提前做好安抚的准备。周围的气氛陷入了沉默中,时间长到足以让他的内心涌起的片刻悸动重归死寂。

上次离别时拼命按捺下的冲动,想不到还有机会能够完成这个遗憾,杨聪这么想。他迟疑着,微微偏转过头,在对方脖颈处轻轻印下一吻。

“你感觉到了吗,这就是我的回答。”杨聪说。“我接受了哦。”

许斌慢了半拍才意识到那一下轻触是什么,红晕直接从脖子烧到了耳根。他慌慌张张地松开了对方,生怕自己那如擂鼓一般的心跳会被察觉似的。他抬头,对上了那个人深情凝望的眼睛,终于还是鼓起勇气说:“前、前辈……”

“现在还叫前辈?”杨聪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

许斌抿着嘴唇,眉眼却在笑着,像是压抑不住欣喜一般,他躲闪了一下眼神,最后还是开口说:“……聪哥。”

“哎,斌子。”杨聪答应着,仔细端详着对方。“几年过去,你看上去好像成熟了不少。”

“是吗?”许斌摸了摸自己的脸。“我觉得我的长相还算符合年龄啊。”

“可能是我对你的印象,还停留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吧。”杨聪喃喃地说着。

“咦,但是十七岁的我和现在差距也不是很大啊。”许斌似乎想到了什么。“难道,不是那时候?”

杨聪回想着:“你也许不记得了,那个时候你才十四五岁,也就卢瀚文那么大吧。你应该是来参加试训的,一群半大的小子乱哄哄地凑着热闹,就你一个人优哉游哉坐在一边摊着作业在那儿写,一点都不着急的样子。我还试着跟你搭过话呢,你还有印象吗?但是还没有讲几句就轮到你了,我那时就只记得你的职业是圣骑士了……”

许斌恍惚了一下,好像是有这么一件事,但是他根本就不记得那时候找他搭话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子,更加没有想到那是三零一的队长。

杨聪:“我那个时候只记得你赢下了一轮又一轮,之后却再也没有见过你了。直到那一天三零一迎来了第六赛季的新人,我看到你的职业才想起来会不会就是当时的……”

许斌有些讶异:“原来聪哥你早就认识我?”

等一下,如果事情是这样的话……许斌逐渐琢磨出不对劲来了。那几年杨聪对他的额外关照让其他所有人都觉得这是培养未来副手的架势,起哄着干脆让他当副队长得了。结果杨聪强行遣散了这群人:“去去去,难道按照流程不应该先讨论需不需要一个副队长吗?我一票否决,都给我散了啊。”

现在想起来,杨聪那时候的语气里简直透着一股子心虚的劲。

许斌非常不自信地问道:“聪哥你该不会是……”

“……嗯。”杨聪盯着地板,回答道。

“可是这么多年你怎么一直都没有告诉我呢?”许斌一脸诚恳。

“嘛,作为大人总是有很多顾虑的,有的时候缺乏勇气也是很常见的事情。”杨聪苦笑了一下。

许斌的恋爱经验相当匮乏,对他来说告白就像童话Happily Ever After的标准结局一样,甚至连之后是被接受了还是被拒绝了都没有想过,一切到时候再说。

他甚至都没有预料到告白被接受会是一个更为复杂的展开,比如说,杨聪他真的会完全没有考虑过这种事情,就因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后辈他们相识了很多年就答应吗,尤其在他还不是个姑娘的情况下?

自己是后知后觉才意识到,那么对方,会不会是在完全清楚的情况下才压抑心意这么久的?

“难道你是一直觉得我年纪太小?”许斌伸手握住了对方紧攥的掌心。“但是聪哥,我已经成年了哦。”

杨聪抬头,露出了有些错愕的表情。等等,我刚刚是不是无意间暗示了什么,许斌这么想着,就被对方拉近了距离。他看到对方眼神里闪动着光芒,也许是时候要踏出了,改变关系的一步……

 

这时,门突然被砰的一下打开。“队长!我……”白庶看到眼前的情景之后发出一声疑问。“嗯?”

许斌顿时怔在原地动弹不得,脑海里不由自主地产生了这样一幅情景——

“队长……”邹远毫无防备地推开了休息室的门,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原来你们,是这种关系……”

双方同时呆愣了一会,郑轩率先反应了过来:“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小远你听我解释啊!”

于锋这时却出奇地冷静,按着郑轩任由他挣扎:“不,事情就是你看到的这样。”

……

不,想想这种场景对解决当下困境一点帮助都没有!许斌狠狠地摇了摇头。

还好目前他们只是握住了对方的手站得有些近,外人看上去只是亲密了点还没有到过界的程度,但是……

“那个……”白庶打破了沉默。“我是参加过英格兰Pride Parade的,所以不用担心,我会支持你们的哦。”

“啊你这小子,快把门关上然后立刻失忆,别坏了他们的好事啊!”李亦辉冲过来,架住白庶就要往外拖。

李亦辉前辈你想到哪里去了?许斌捂住了眼睛。

“没事,他什么都没有看到。”杨聪带着笑意走上前,弹了一下白庶的脑门。“我都没有想清楚呢,你倒是替我想清楚了?”然后对李亦辉说。“你们两个先去训练室吧,我过会就到。”

“好咧。”李亦辉顺手就把白庶带走了。“哎哟。”白庶捂着额头,看着他们队长微笑着目送他们而去。

“你先等我一会吧。”杨聪转过头对许斌说。他本来想伸手抱抱对方,或者其他什么动作来表示一下亲昵,但是他很遗憾地发现在这种刚刚捅破窗户纸的情况下,就连之前很平常的拍拍肩背都会无法控制地沾染上暧昧的气氛。杨聪目前还把握不好尺度,手悬在空中半晌,最后还是不着痕迹地插进口袋。“晚上,我们一起去吃个晚饭吧……”

“好。”许斌眼睛亮闪闪地回答。

不过,这样也挺值得的了,杨聪这么想。

 

在休息室乖乖等对方结束工作的许斌决定趁空先来问问于锋那边的情况。

“唉,进展不顺啊……”于锋回复他。“我用今晚没有地方住为借口,好歹在他家赖下了。”

等会,你都在郑轩前辈家住下了居然跟我说进展不顺?许斌拿着手机有些五味杂陈。不过于锋的老家确实不在G市,所以他赖下来也有充足的理由。但是自己在T市有家可回啊!可恶,我也想去前辈家……

“话说你晚上……”杨聪似乎想起了什么一样,折返回来推开了半个门。“去我家坐坐吗?”

许斌抬头,眨了眨眼睛:“我今晚可以留宿吗?”

心思直白的年轻人就是好啊,杨聪简直要嘲笑自己的犹豫不决了。他这次终于不打算压抑自己的冲动,飞速地揽住对方的脖颈在那人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当然可以。”然后低声耳语了一句。“我马上就好。”

 

“咦,话说许副队人呢?”高英杰在微草里三圈外三圈都找不到对方。

“他说有事的话会坐城际赶回来的。”刘小别摘下了耳机。

“坐城际回来……”袁柏清吐槽了一句。“话说各战队的应援Message这种事情要不要叫他?”

 

等到世邀赛结束,各位国家队队员捧着冠军戒指回到各自战队的时候——

王杰希发现自己的副队长被他的前队长给拐走了:“…………”

蓝雨的那两位则是发现自己的本部被前队员偷家了——

喻文州扶着额头:“阿轩他……”

黄少天:“……于锋你个混蛋!”

 

—END—

 

等杨聪处理完事情出来探头一看,俩骑士已经双双不见了人影,杨聪大惊失色:“他俩人呢?”

不会真的决斗去了吧,杨聪想。还好李亦辉过来解释说:“我找到了一副围棋,让他们找地方玩五子棋去了。”

拿着围棋玩五子棋……杨聪腹诽了一句:“然后呢,战况如何?”

李亦辉叹了一口气:“……白庶他就没怎么赢过。”

……

白庶咬着指甲苦思冥想中,许斌看着对方纠结的脸色:“我说,你不是没有背过五子棋的棋谱啊?”

“五子棋还有棋谱?”白庶大惊。“我怎么不知道?”

“有啊。”许斌无语。“你去找一本棋谱随便翻翻就我知道这些其实都是套路。”

而且你这根本不能算是会下五子棋啊,许斌扶额叹气。

……

“然后我就给他们找了一副乒乓拍让他们打乒乓去了。”李亦辉叉腰。

“哈哈哈哈其实我本来乒乓球也很差劲的。”白庶很高兴,他终于能跟对方有来有回而不是被吊打了。“然后被他们说,什么,乒乓球大国的人竟然乒乓球打不好?于是我就被这么练出来了哈哈哈哈。”

杨聪小幅度鼓着掌,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亦辉大大你好棒棒哦。”

“那是。”李亦辉继续得意。“你以为微草那帮小崽子们是怎么带出来的?对此我可是专业的!”

 

第二天早上,白庶跟着许斌给三零一的留守队员们买慰问早餐,顺便尝试了一下传说中最正宗的煎饼果子。

没想到白庶刚咬了一口就开始泪眼汪汪了,含糊不清地说着:“……好吃……”

“喂,不至于吧。”许斌被吓到了。“你怎么了,有这么夸张吗?”

“没什么。”白庶抹了抹眼角然后咬了第二口。“我就感叹一句,我这四年在英格兰吃的都是啥啊……”

这孩子在英格兰是被虐待了吗?许斌心情复杂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说:“吃吧,你可以尽情的吃,这可是我在微草恨不得天天坐城际回来吃的煎饼果子啊。”

杨聪估计万万没有想到,最后这两位骑士居然是就煎饼果子达成了共识。

 

下一次六期聚会上,许斌把白庶带过来:“各位,这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于锋和江波涛面面相觑:“哦……”不对啊,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难道不应该是剑拔弩张的吗?

白庶过来开口就是:“话说我对黄金一代很感兴趣,你们有什么方法可以混进他们中间的吗?”

怎么办,要把他介绍给方明华前辈吗?但是这个中间过程很难描述啊,江波涛想。

怎么办,要把他介绍给郑轩(前辈)吗?于锋和许斌这么想着。但是不对啊明明有个更近的选项,许斌想。

然后他回头说:“问李亦辉前辈去,他可是荣誉会员。”

白庶却是一脸兴奋:“是吗,他原来这么强的吗?”

这小子显然还没有经受过全套四期生的完整毒打啊,算了,等他搞清楚黄金一代所有正式和非正式会员的名字再说吧,许斌想。

 

—FIN—

 

【彩蛋1——这个夏休期的序幕】

“进来吧。”杨聪用钥匙打开了大门。“正在准备搬家所以有点乱,不好意思。”

“没关系。”许斌换了鞋进门,四处打量了一下屋内的陈设。因为少了些家具而显得有些空旷,地上也放着很多纸箱:“是因为买了新房子吗,要搬到哪里去呢?”

“啊,不是我搬,是给我父母搬。”杨聪补充了一句。“我家原本就在市中心,而且已经住了很多年。这次是帮爸妈搬到郊区的别墅,那里空气好,而且还带一个小花园,可以种种菜什么的。”

“所以,你留在这里?”许斌有些惊讶。“我以为你是会喜欢新房子的那种。”

这里其实地段很不错,就是房子老了点,而且装修也不像是年轻人的风格。

“我打算重新做一次室内装潢,而且这里也需要修整了。”杨聪舒展了一下身体。“现在完全是我做主了,而且待了这么久再搬到其他地方,总觉得住的是房子而不是家呢。”

从出生到成长,这二十多年来一直住着的家,到处都是生活的痕迹。

许斌这次是真真切切有了一种对方是在把他正式邀请进自己世界的感受。

墙上还贴着学生时代的奖状和毕业照,许斌走过去端详了一会,认出了似乎是小时候的杨聪:“好可爱。”

“有吗?”背后传来杨聪的声音。“六岁七岁狗也嫌的男孩子哪里可爱了。”

“倒也是。”许斌笑着回头。“还是现在的样子比较帅。”

杨聪摸了摸鼻子,掩饰性地咳嗽了一声,许斌这才反应过来对方其实是不好意思了。

于是许斌也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试图转移话题:“那个,今晚我睡在哪儿?”

“这里。”杨聪打开其中一扇门。“是我的房间。”

许斌眼前一亮,那种熟悉的感觉回来了,和他记忆中杨聪在三零一的宿舍有着相似的气息,昭示这间卧室毫无疑问属于现在的杨聪,职业电竞选手时代的杨聪,以及他最喜欢的杨聪。

“这里面都是我的东西。”杨聪轻声说着,推着许斌的肩膀把他带入了房间。“如果觉得空间不够的话我会拿走一些的,只要你跟我说。”

“不用不用,这样就行。”许斌连声说着,似乎觉得自己的表现得太客套了,又加了一句。“我挺喜欢的……”

喜欢……吗?这家伙大概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火上浇油,既然如此的话,不介意再煽风点火一下吧?这么想着杨聪低下头,凑近对方耳语着:“那么,我可能不会给你百分之百的私密空间了。我的衣服还挂在这儿呢,说不定什么时候我洗完澡就会推开门进来拿一件……”

许斌被这气息吹得脖子麻痒,他转过头认真地说:“那聪哥你不用特意搬走啊,一起住进来不就行了?”

这回答实在太令人猝不及防了,就像自己只是象征性地迈出了一小步,却得到了对方热烈的迎合,瞬间拉进了两个人的距离。杨聪愣怔了半晌,干脆放弃了迂回决定单刀直入:“斌子,你刚刚那句话,相当与已经允许我对你做任何事情了……我们还尚未踏出任何一步呢,这样真的好么?”

在感情里,太直白的话会变得很狼狈,所以才会有试探,在不经意间触及到对方禁区的边界线也能优雅退回。

但是我已经不想再试探距离了,害怕得到拒绝的回答,所以我要你告诉我,我们现在可以做到什么程度……

“不过,我们都已经承认这段关系了吧。”许斌看着他。“想做什么我都愿意,只要是聪哥你的话,所以……”

并不是听不懂自己的暗示,他只是如此坦然,全身心且毫无保留,映衬着自己是这般束手束脚。

既然如此,现在的我向你索取些什么,应该也没有问题了吧?杨聪伸出手掌摩挲着对方的脸颊,用拇指描摹着那个人唇线的时候竟然有了一丝颤抖:“……那么,可以吗?”

许斌茫然了一秒,随即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于是他垂下了眼帘:“……嗯。”

他的模样太过温顺乖巧,连带着默许都沾染上了怂恿的意味。

杨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宛若擂鼓,有什么东西即将破土而出。

他十分清楚,那是他不知何时封存起来的欲念,或许已经发酵成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形态也说不定。

已经抛弃了从容,真实的面目有多么不堪,只有他自己知道。

然而你会接受的吧,即使是这样的我,杨聪想。

于是,他闭上了眼睛。

 

唇瓣接触的感觉有些微凉,心中休眠的火山却悄然苏醒,翻滚而出的岩浆炙热到仿佛要把自己都灼伤了。如同江河湖海一般奔腾的血液此刻也已经燃烧至沸点,翻滚着让一切杂念都沉底,只留下最真挚的情感,随着蒸汽飘飘悠悠地悬浮上升。天空中的云朵忽然变沉,就像他压抑多年的心事那般,饱蘸墨水的羽毛笔尖无法书写下的情绪,最终汇聚成了一滴澄清的雨水,摇摇欲坠。

啊,为什么我会有种要落泪的冲动。预想中的热切最终冷凝成了悲伤,他抑制得住很多冲动,却抑制不住这种仿佛坠落一般的情绪,甚至让他不由自主地停下了动作。

“……聪哥,你怎么了?”许斌含含糊糊地问道。

杨聪睁开眼睛,却发现对方正偷偷看自己,他笑了:“你这家伙,接吻怎么都不闭眼。”

“只是有点好奇你的反应。”许斌让自己稍稍后退了一些,却发现杨聪眼圈都红了,瞳眼里水光波粼,看上去有些悲伤。

——你一定没有想过今天,才会如此坦然接受;而我已经预想过千遍,才会如此忐忑不安。

想要抱紧他,想要回应他,许斌只是伸出了双手,轻轻搂住了对方的脖子,用更加热烈的回吻迎接了上去。

他感觉到对方的气息越来越不匀,明明只是浅吻而已,却再也无法坚持下去。

——是我太着急了,把他推进名为我的染缸里,沾染上我的气息,希望着短短两个月之后他只要走出门,就能让所有人都察觉到他是我的所有物。

“这可比你在赛场上的表现积极多了。”杨聪故意调侃道。

“有,有吗?”许斌躲闪了一下眼神。

杨聪再也维持不住强装的微笑了,他慢慢把额头靠在许斌肩上,满是眷恋与不舍:“……谢谢你回来找我。”

“我不会放弃前辈你的。”许斌低头回答道。

“嗯。”杨聪答应了一声,然后用一种略显艰难的语调说。“抱歉,暂时让我就这样待一会……”

请原谅我的怯懦,再稍微等上一会吧,杨聪在心里默默说道。

到了那时,我一定会以千百万倍的赤诚,作为对你的回答。


(这个First Kiss被我克扣了三年,我自己也想怒吼,没有这段这篇真的不完整啊不完整!)


【彩蛋2——三零一的普通一天】

联盟里老烟枪不少,大多是压力山大所致。但是王杰希偏偏与众不同,压力大的时候喜欢猛灌可乐。

其实杨聪也差不多,他压力大起来会狂塞薯片。两人合称三期垃圾食品兄弟。

“你俩都节制一点。”看着三期聚会上抱着一大堆零食的两人,邓复升忍不住说道:“吃这么多不觉得齁吗?”

“没有啊,不觉得。”两人齐声回答。

“保护一下心血管,当心老了之后得三高。”这么说着邓复升从二人手里收缴了一半,分给张伟赵杨他们。

不过还是有些区别的,老王他能把可乐装在不透明的杯子里伪装成其他饮料,自己摸鱼的时候偷偷拈一片都会沾得指尖上都是油,而且吃得时候声音太响,那个清脆的咔嚓声全队都能听见。身为队长脸面还是要的,于是杨聪每次都在宿舍里关起房门来偷偷地吃。

每年常规赛尾声的时候都会很焦虑,杨聪一边翻来覆去地看雷霆的比赛视频一边想这次他们会出什么幺蛾子,然后抓起一大把薯片狠狠地塞进嘴里,嗯,感觉有点爽。

“队长。”许斌敲他房门。“去吃饭吧,食堂快要关门了。”

杨聪戴着耳机浑然不觉,膨化食品的咀嚼声充斥着鼓膜。许斌敲了半天门里面毫无反应,试着转了转门把手,发现没有上锁,决定干脆打开房门:“队长?”

杨聪被开门的动静吓了一跳,抓着一把薯片的手悬在半空中,嘴里塞得满满当当还没有咽下去。整个房间都是漆黑的,只有电脑屏幕的荧光反射在脸上,视频还在播放,最显眼的就是雷霆队内频道里肖时钦引以为豪的,滚动字幕不间断一般轮番出现的指令。天气开始热起来了,杨聪一个人窝在房间只穿了T恤和平角裤,还是以抱着膝盖的姿势缩在椅子上的,一眼看过去,哇好一个家里蹲的颓废宅男样。

许斌打开门之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他愣了一秒,然后尽量以波澜不惊的语调说:“队长,吃饭吧。”

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怎么感觉自己像在说不要再吃零食了不然会吃不下饭一样,许斌想。

杨聪慢慢地放下那一把薯片,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好,我马上去。”然后拿起水杯猛灌一口把东西都咽下去,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手,暂停视频摘下耳机,转过椅子背对着门口秒速套上一条裤子,最后起身说道:“走吧。”

许斌盯着杨聪的脸:“队长,你嘴旁边有薯片渣。”

“咦,在哪里?”杨聪摸了半天自己的下巴。

“在这儿。”许斌伸手帮忙摘掉,然后在那一瞬间仿佛神经搭错似的,他下意识就把拿下来的碎屑放进了嘴里。

呃,毕竟他是真的有点饿了,而且没有人能够拒绝得了薯片的诱惑不是么?许斌直到尝出了舌尖上的咸味之后才意识到刚才的举动似乎有些不妥。

“这么想吃薯片的吗?”杨聪幽幽地开口,然后拿过薯片袋子。“给你,顺便抓点好了。”

许斌有些浑浑噩噩地拿起一片默默地吃着。“这是新口味,怎么样?”杨聪接着问他。

“嗯,挺好吃的。”然后抬头跟复读机一样重复了一遍。“队长,我们去吃饭吧。”

总有种被教育了一顿吃饭前不要吃零食的感觉,杨聪莫名其妙地想着。然后关上房门,跟许斌一起去了食堂。

这是三零一相当普通的一天。


【哈哈哈哈我终于写完了开心,还剩一个彩蛋先把Tag打上,再把后记补完这篇就正式结束了】


后记:

事先声明,小远实际上从头到尾都不在,至于他为什么总是出现在斌哥的脑补里……因为他深知自己这样很白学就只好拉个更白学的来安慰一下自己hhhh

跨服聊天和省亲记加起来差不多3w,我流杨许背景故事就到这里了,之后可能在其他故事里有片段出现,或者就是单纯日常和其他Paro(简而言之这两篇就是用来自造Reference的)

其实我一直对前期斌哥的写法挺不满意的,没有写出我心中最理想的形象,应该更爽朗一点而不是那么犹豫着畏缩不前,但是从他被一脚揣进休息室开始我又会写了,现在写完彩蛋的想法是,让我摸方向盘!大家AO3见!

关于这个时间段的于郑Side会写的在大纲里呢,只不过这个夏天杨许成功上本垒了然而于郑连边都没有摸到,所以于锋本轮确实是输了,评论里说要让于锋请客吃饭的来认领结局吧(x)

刺客信条是个什么梗,这个系列里两大势力就是刺客和圣殿骑士,而且玩家通常在刺客这一边以暗杀圣殿骑士为目标。但是放到荣耀里就显得特别搞笑,上一秒骑士还护着刺客出舍命一击呢怎么下一秒你就要捅人家???

所属标志是刺客左手无名指会有一圈烙印(象征之前要为佩戴袖剑而砍掉的手指)然而圣殿骑士那边是发一枚戒指,同样也是戴在左手无名指【你们结婚好了!圣殿骑士和刺客开开联谊会内部消化一下世界就和平了(不是)】

三大骑士团和圆桌骑士的区别,他们分别属于骑士历史的不同衍生部分。三大骑士团(医院、圣殿、条顿)由平民阶层组成,然而到了圆桌骑士的时代则由贵族组成,更像是文武兼备的教育模式,与之前的战争核心已经有了明显的区别,而且白庶有设定是浸染欧洲骑士文化指的应该是贵族骑士,所以才会有你是哪一种骑士这样的问题

但是想想这俩人的名字,圆桌骑士庶和圣殿骑士斌,简直是完全相反的含义【话说我其实觉得白庶拿独活好像挺不错,跟老王也配一脸,比如在霍格沃兹留学生这一点上,斯莱特林遇上赫奇帕奇或者格兰芬多什么的(不是)】

许斌和江波涛聊欧洲足球这是原作选段不用多说了吧【同时还有王杰希和杨聪讨论房价以及唐昊跟邹远抱怨N市天气等等都出自同一段落,不过我忘了楚云秀和张新杰的十分之七勺醋是不是也出自这里】

曼彻斯特是因为,我根本就不看球……唯一比较熟的只有这个【曼联眼里的宿敌有利物浦、利兹联、阿森纳以及等等等等,然而曼城眼里只有曼联】仿佛天津泰达眼里的北京国安【不是】顺便,今年英超冠军好像真的是曼城啊

对话回合那块是拳击赛最短4回合的模式,所以每次有一方把天聊死的时候就相当于裁判出来吹哨(x)

白庶的前四年与他两个异国基友的故事我有空开一篇,不过大纲并不是很顺利,要等上一会了

本来以为白庶很难写,后来一翻设定白羊座,好了我会写了!(等会你……)

本篇(以及前篇)都有来自星座的刻板印象,其实就相当于人设套路而已不要太认真

许斌:巨蟹+T市简直就是恋家的平方(这人多半没救了)B市对他来说当然很远QAQ

王杰希:一个真·把微草小辈们当孩子养的巨蟹,现在当了单亲爸爸(不是)

邓复升:我觉得吧,不要低估一个双鱼内心戏的丰富程度,至少也是平均及以上的

李亦辉:那句记得帮我卖贵点以及我总有一天要买回来,还是相当有金牛的精髓

白庶:白羊的话相当好办,估计就是一个心思单纯而且非常直白的娃(可能还有点脱线)

杨聪:天蝎我其实不怎么会写,不过老杨的心思倒是不复杂,他就是神秘莫测了一点

 

话说我还是第一次同时写两个CP(于郑唐邹这种强关系性的不算)估计看跨服聊天的时候大部分人一开始肯定很懵比于郑跟杨许到底有哪门子的关联性,还有多少人是被我的于郑Tag骗进来的结果发现杨许部分远比于郑多,总感觉好像强行卖了一波安利,如果有坑到你们我在这里说声对不起ORZ

写完突然很感伤,领我入杨许坑的太太肯定是不会看我作品的,因为她厨角色不厨CP【流泪猫猫头.jpg】

本来执念没有那么强非要写点什么的,直到我看到了动画特别篇的结尾,杨许同屏了啊尖叫!那个戴着Choker的小乖乖是谁啊我可以!(等会你)别告诉我认错了人我不听我不听啊,我才不信戴Choker会是聪哥呢!

于是从此斌哥犬属性在我心中定型了,去了微草的他就仿佛一只狗子被丢进了猫窝一般格格不入2333

老杨在我心里的形象就变成了一头灰毛(怎么有点像狱寺隼人)喜欢在队服底下穿破洞牛仔裤以及品味古怪的T恤,内心对待手下队员就像大哥对待小弟,完全搞不懂副队长是用来干嘛的所以索性就一直都没有←这种感觉

我个人能搞的杨许是在是很有限,但是人家就是萌上了这对CP能怎么办呢QAQ今天也流下了冷CP的泪水TvT萌杨许的或者吃了我安利的都来找我玩好不好(许杨我也可以!我不介意逆的!说不定哪天我就自己写了……)


评论(65)
热度(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 · 筝 | Powered by LOFTER